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政务新媒体服务平台  >  政务要闻

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完美收官 兰州市代表队夺冠

 2020/09/21/ 10:47 来源:

  “3、2、1……开始抢答!请5号台回答。”这是来自9月17日下午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决赛现场的紧张一幕,经过过五关斩六将的激烈角逐,兰州市代表队最终拔得头筹。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出席决赛现场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为兰州市代表队颁奖。(摄影:张明强)

  此次大赛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政府国资委主办,省委讲师团、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省广电总台、甘肃新媒体集团、中国甘肃网协办。

选手答题。(摄影:张春燕)

  “学习有你,学习有我。”本次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主动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大力营造“勤学、乐学、好学”的浓厚氛围。大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共有来自14个市州、兰州新区、省直机关、国有企业、高校的21支代表队2000多人直接参与竞赛。经过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层层选拔,好中选优,及9月16日的集中复赛,共有6支代表队的18名选手进入最终决赛。

比赛现场。(摄影:张春燕)

  决赛以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轮竞赛决定胜负。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竞展风采。在必答题环节,18名参赛选手依次答题,他们信心满满,展现出了丰富的知识储备,各队比分势均力敌,难分高低。进入抢答题环节,6支参赛队伍积极抢答,竞争十分激烈。在这一环节的比拼中,兰州代表队连答三题拿下30分,将比分瞬间拉开。在最后进行的风险题环节,各队都拿出最后一搏的气势全力以赴,大胆挑战分值最高的题目,希望在最后环节绝地反击。紧张激烈的比赛氛围,也让台下观众情绪高涨,比赛现场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为参赛选手鼓劲加油。

获得二等奖的代表队领奖。(摄影:张春燕)

获得三等奖的代表队领奖。(摄影:张春燕)

获得优秀组织奖的代表队领奖。(摄影:张春燕)

  最终,经过四轮竞赛的激烈角逐,兰州市代表队夺得本次大赛的第一名;中铁二十一局代表队、省直机关二队分获第二名;省直机关一队、白银市代表队、张掖市代表队获得第三名;平凉市、甘南州等15支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导王宗礼对本次大赛参赛选手进行点评。(摄影:张春燕)

  随着《不忘初心》歌舞演出的结束,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也落下了帷幕。比赛结束后,参加决赛的选手纷纷表示,不管今天的比赛名次如何,这个比赛本身都让他们获益不少。今后,他们还会继续通过“学习强国”这个强大的学习平台,学习新思想,领悟新思想,更要践行新思想。

  据了解,为保证本次大赛公平公正公开举行,大赛邀请到兰州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导王学俭,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导张新平,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教授康民组成仲裁监督组。在大赛现场,省委宣传部还对兰州市公安局等52个“学习强国”先进学习组织,张津锋等190名“学习强国”先进学习个人和《候鸟告诉你 兰州有多美》等37个优秀短视频进行了通报表扬。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庄纪栋,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李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王成勇等出席决赛现场。

  甘肃新媒体集团旗下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等平台全程网络直播比赛。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春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