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政务新媒体服务平台  >  数据通报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1年第二季度全省政务新媒体抽查检查情况的通报

 2021/07/07/ 08:47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各市、自治州人民政府,兰州新区管委会,省政府各部门:

  近期,结合全省政务新媒体全覆盖监测,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开展了2021年季度全省政务新媒体抽查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截至2021年630日,全省共有政务新媒体账号4935个。二季度抽查检查政务新媒体账号591个,抽查比例为12%。抽查检查发现不合格政务新媒体账号25个,总体合格率95.77%。其中,省直部门抽查情况整体较好,市州抽查情况较好的有酒泉市、武威市、白银市、天水市、庆阳市。

  二、存在问题

  一是政务新媒体账号开设还不规范。一方面,个别单位因账号密码丢失等原因,在同一个平台重复开设账号。另一方面,个别单位开设账号后未进行第三方平台官方认证,运维中随意变更账号名称等信息,给准确监管带来干扰。

  二是个别账号整改落实还不到位。部分市州对发现的问题账号整改没有及时跟进督办,至今未整改到位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要进一步规范账号管理。要严格按照政务新媒体账号的开设整合要求,一个单位原则上在同一平台只开设一个政务新媒体账号集中力量做优做强主账号用户关注度和利用率低的政务新媒体账号要抓紧清理整合。要加强政务新媒体账号的第三方平台官方认证,避免出现账号属性不明、随意修改账号信息等问题。

  二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对通报和排查整治中指出的问题,要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层层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强化预警监测和应急处置,确保全省政务新媒体安全平稳运行。

  三要进一步发挥公开和宣传作用。要统筹安排部署,确保重大政策措施统一发声、集中发声。制作适宜各类政务新媒体传播的鲜活政策宣传解读材料,大力提升政策宣传覆盖面和社会知晓度。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1年6月30日   

  (此件有删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