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政务新媒体服务平台  >  数据通报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全省政务新媒体抽查检查情况的通报

 2021/10/15/ 16:11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各市、自治州人民政府,兰州新区管委会,省政府各部门:

  为持续推动全省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三季度全省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抽查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抽查时间范围为2021年6月20日至9月20日,抽查检查政务新媒体账号599个,占全省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总数的10.8%,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务新媒体账号19个,抽查合格率96.8%。省直部门抽查情况总体较好,市州抽查情况较好的有兰州、酒泉、武威、白银、天水、平凉、庆阳、临夏等市州。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信息发布审核把关不严。个别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审核流于形式,存在错字、漏字、表述不准确等问题。

  (二)个别账号更新不及时。个别市州二季度被通报的账号整改不到位,一些账号内容更新一段时间后,再次出现更新不及时的问题。

  常态化监管不规范抽查检查发现,一些政务新媒体账号在第三方平台变更账号信息后,未及时报备;还有个别账号未彻底关停就将运行状态变更为“关停”,给后期监管工作造成不便。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切实加强信息发布管理。各地各部门要健全完善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和内容审核机制,明确责任主体和审核流程,确保内容更新及时、发布信息准确无误。对无法保障的政务新媒体账号,要及时整合或关停。

  (二)认真做好常态化运维监管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政务新媒体常态化管理,对政府系统开设的政务新媒体要及时纳入监管,对无力维护的政务新媒体要加大清理整合力度。同时,要遵循相关要求和流程规定,规范做好开设、关停、变更等常态化运维管理工作,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定期核查问题账号整改落实情况各地各部门要加大抽查检查力度,夯实检查效果,对发现的问题账号要及时督促整改,并定期核查整改成效,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1年9月29日           

  (此件有删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