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政务新媒体服务平台  >  政务要闻

全省17个区级融媒体中心全部入驻“新甘肃云”

 2021/06/29/ 11:14 来源:甘肃日报

  4月27日上午,记者从天水市秦州区举行的全省市辖区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工作会上获悉,全省17个区级融媒体中心入驻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上线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全省69个县、17个区级融媒体中心已经全部入驻“新甘肃云”,全省一张“网”的新媒体格局基本出现,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区县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甘肃经验”和“省带县”融媒体建设模式。

  据了解,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强化新闻舆论阵地、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加大风险防范力度的有效办法。建设好区级融媒体中心,扩大区域用户,把地理社区和网络社区紧密结合在一起,适应分众化传播趋势,提高信息供给质量,对于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构筑生态良好的网络舆论场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为更好地服务区县融媒体中心内容建设,甘肃新媒体集团组建了“新甘肃云”工作中心,负责入驻新甘肃客户端的甘肃号、区县融媒频道的稿件审核,“新甘肃云”频道的稿件发布,“新甘肃云”云端稿库稿件的推送,重大主题报道与区县融媒体中心的联动策划及日常服务等,充分利用“新甘肃云”的技术优势和全省区县融媒体中心内容资源优势,对各区县融媒体稿件进行有主题的深度整合。下一步,甘肃新媒体集团将在媒体融合深度和广度上继续探索,坚持精准对标,持续优化、升级“新甘肃云”功能;坚持精细服务,在完善平台功能、增强服务实效、深化专业培训等方面进一步改进和提升,保障平台“好用、实用、易用”;坚持精心打造,构建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传播体系,切实实现“新闻+政务+服务+商务”,推动市县区融媒体中心由“建起来”向“用起来”、由“用得上”向“用得好”转变,巩固全省区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成果,使甘肃经验不断拓展,不断进步。(记者白永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